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糖果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南都讯 记者欧阳少伟 通讯员苏燕 粤国检 近日,顺德某企业生产的一批糖果首次出口伊拉克,这批产品共计1380箱,重4.3吨,货值近5万美元。据悉,做出这步突破的工艺糖果厂家是一家注册资本仅为50万元的小微型企业,这家公司是在今年3月份的广交会上取得了出口伊拉克的订单。
顺德区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,欧美经济持续低迷的形势下,家底薄弱的小微企业更觉苦涩,近年顺德糖果的出口量不断萎缩.据统计,1至8月份,出口仅15批,重55吨,货值3 6万美元,同比分别下降了44.4%、39.7%和28.5%。
为何这家企业能够在出口颓势下突围,区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说,这家公司把产品定位在款式多样、创意独特的玩具糖果、造型糖果方面,如玫瑰花造型的棒棒糖、圣诞树造型的棉花糖、色彩缤纷的项链糖果等,各类小创意为产品增添了附加值和吸引力。
此外,在获悉企业收获出口订单后,顺德检验检疫局派出监管人员从原料采购、生产加工到产品包装全过程,实行了针对性的服务和把关,使该订单样品成功通过了客户的检测验收。产品能够顺利出口伊拉克,使困境中的糖果企业尝到了苦中的一点甜。下半年是糖果产品的销售旺季,在检企携手的共同努力下,顺德糖果行业有望打破单一依赖欧美市场的困局,迎来出口额的进一步回升。
另据介绍,出口工艺糖果的主要消费对象是儿童和青少年,既要添加食用色素如苋菜红、柠檬黄等,使糖果颜色鲜艳、外观吸引,又必须严格保障产品质量安全。国外对色素要求非常严格,一些人工合成色素如胭脂红、偶氮玉红等都是禁用的,糖果企业除执行我国的食品添加剂标准外,还要按进口国标准设计和生产加工,确保出口糖果符合要求。

分享到: